吃饱睡足听相声 澳洲“进口”考拉将于本月中旬亮相

2018年03月06日 15:14:35 | 作者:汪舒 严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e31cbf3ca6253e5aa9c79 13437818 2018-03-06 15:14:35 /a/20180306/5a9e31cbf3ca6253e5aa9c79.shtml

  南京红山动物园从澳洲来的两只考拉,已经在南京生活了快一个月的时间,今天(3月6日)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小家伙已经顺利通过了检疫,即将在3月15日与游客见面。

  在30天的隔离期间,检验检疫部门要对考拉的临床健康状况进行评判,主要是对考拉的三个项目进行采样,然后送往实验室检测,以确定考拉没有携带相关的病原菌入境。

  南京检验检疫局动植处熊华萱告诉记者:“我们根据中澳引进考拉的双边协定,有三个检测项目。分别是:衣原体;隐球菌;结核病。我们对这三个项目进行采样检测,现在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结果均为阴性。就是等待30天隔离检疫期满,考拉如果临床健康就可以放行了。”

  到3月12日,两只考拉的隔离检疫期就满了,预计3月15日左右,考拉就会对游客开放。为了让游客能看到两只健康的考拉,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监测考拉的体温、体重、睡眠情况,从这些数据中,可以判断考拉从澳洲来到南京以后,是否适应从夏季到冬季的变化,以及它的健康状况。

  南京红山动物园考拉主管兽医李俊娴介绍:“考拉平时采食的桉树叶,热量是很低的。就是因为这样,所以采食量大,而且睡眠时间比较长,来减少热量的消耗。如果说它因为某些原因,比如采食量下降了,或者说不安造成活动量增加,它的体重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波动,这就是我们每天去观测它体重的原因。“

  目前,两只考拉的体重都在预计范围内稳定上升,说明它们对南京的生活适应得非常好。此外,工作人员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收集它们的粪便,一粒粒黑色的"小豆豆",也是它们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另外,为了让考拉馆适应游客进驻之后的环境,工作人员将在场馆内播放相声,让考拉们提前适应环境声,把考拉的应激反应降到最低程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严为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