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亲兄弟失散27年再团聚

2018年03月06日 10:18:1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df8a2f3ca6253e5aa9919 13433704 2018-03-06 10:18:14 /a/20180306/5a9df8a2f3ca6253e5aa9919.shtml

  团聚,看似不难的一件事,却是有的人一生都在苦苦追求的。如果在有生之年,失散的亲人还能再次相聚,是一件多么幸运而美好的事情。几天前,这样的事就发生在了一对失散了多年的亲兄弟身上。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27年后,他们重逢了!

  2月28日,在镇江新区大陆派出所里,时隔27年之久,弟弟朱某飞终于和亲哥哥朱某佩团聚了!虽然朱某佩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存在较严重的智力残障,但是看到久别重逢的家人,脸上还是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事情得回溯到27年前,当时24岁的朱某佩跟随家人一起从镇江到了北京打工,过年返程回家时却意外走失了。

  朱某佩说:“去北京打工的,三个人,他们回去了,我没有回去1615在火车站,我走错路了,我人下去了,走错了,火车票没有检就走了。”

  之后,没有身份证的朱某佩就一直在外流浪,大概在五六年前,他来到了山西太原,便在郊外搭了一个简易的棚子,靠捡拾垃圾为生。附近的居民康先生发现了这一情况,觉得他很可怜,便主动跟朱某佩了解情况。

  由于朱某佩语言表达有限,能讲清楚的信息很少,甚至连名字都说不清,康先生只依稀听明白,朱某佩在北京走丢了,要找家人。这一找就是5年多。今年2月份,康先生从朱某佩念叨的话中,多次听到他说曾住在一个叫“青桥村”的地方。康先生上网搜索发现,安徽合肥市肥西县有这么一个村,便立即和家人开车带着朱某佩去寻亲。但是青桥村没有人认识朱某佩,不过有为村民听出,朱某佩是镇江口音。

  康先生说:“他说他是江南那个地方的人,然后又跟他聊,他说我在大港开发区干过活的。他妈妈是大港的。他爸爸是扬中的。说这个口音绝对是大港的。”

  康先生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镇江新区大陆派出所。接警的民警听了朱某佩的口音,也觉得像本地人,继续与朱某佩交流,希望从中能找出更多的线索。

  很快,民警就收到了当地村干部的反馈,通过走访,确认当地田桥村12组朱某飞家20多年前曾走失一名智力残障男子。朱某飞在接到派出所电话后,一家人全急急忙忙赶到了派出所,一见面,就认出了哥哥朱某佩!

  朱某飞称,他们一家人找了哥哥多年都无果,几年前,父亲临终时,还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抱憾离世。以后,他们会好好照顾哥哥,度过余生,也向民警和康先生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