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捕捞!长江刀鱼3月1日起持证开捕

2018年02月27日 21:10:34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52fcf3ca62145cae668e 13361381 2018-02-27 21:10:34 /a/20180227/5a9552fcf3ca62145cae668e.shtml

  位列“长江三鲜”之首的刀鱼肉嫩味鲜,有“天下第一鲜”的美誉。不少市民都会赶在清明之前,尝尝刀鱼的鲜美,眼下它就抢先上市了。

  2月26日上午,在苏州市张家港第一集贸市场记者看到,不少水产摊位前都挂出了长江刀鱼的招牌,一条条身形修长的刀鱼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看上去十分诱人。 

  刀鱼摊主杨志荣:“现在2两的刀鱼卖400块,2两五的刀鱼卖500,3两的刀鱼卖800。”  

  长江刀鱼与鲥鱼、河豚并称为长江三鲜。清明节前的刀鱼肉质饱满、骨头酥软,最是肥美。摊主告诉记者,由于未到捕捞季,目前市场上的刀鱼大多都是从浙江引进的海刀,鲜美程度与长江刀鱼比相差不少。 

  近年来,由于过度的捕捞和生态环境的破坏,长江刀鱼的产量连年递减,销量也是一年不如一年。由于数量减少加上价格不稳定,现在市场上售卖刀鱼的经营户已经越来越少了。 

  为了保护长江刀鱼,国家从2002年开始实行“限捕”政策。苏州市渔政部门介绍,今年苏州市将发放25张刀鱼特许捕捞证,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今年的捕捞时限为3月1日至4月20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