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涨声不断" ?别慌!原料成品供应充足 囤货大可不必

2018年02月27日 16:32:48 | 作者:黎明 王哲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0107f3ca62145cae614b 13358315 2018-02-27 16:32:48 /a/20180227/5a950107f3ca62145cae614b.shtml

  近几天,台湾各地民众疯抢卫生纸,不少市民见面第一句话都在问,"你买到卫生纸了没?"究其原因是纸巾或将涨价。

  卫生纸"涨声不断" 网店声称要涨价10%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卫生纸3月将涨价的消息传出后,台湾各地民众纷纷开始抢货囤积,导致一些超市的卫生纸被疯狂抢购一空,台湾相关业者补货更是补到手软。记者咨询了多家网店,对方表示,由于原材料纸浆价格持续上涨,各类纸制品最快可能3月份就会上调价格,预计涨幅在10%左右。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京多家超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纸巾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抽纸、卷纸、手帕纸,普通家庭平均每个月的纸制品开销大多在一百块钱左右。

  行业专家:原料成品供应充足 囤货大可不必

  国际专业浆纸研究机构资料显示,2017年12月长纤价格约为每吨910美元,短纤价格约为每吨795美元,达到历史高点,全年纸浆价格涨幅达45%。除此之外,随着环保部门针对造纸行业实行的更为严格的控制政策,无论是在生产制造还是废纸进口等方面,原材料供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影响,从而导致生活纸制品、文化纸、工业包装纸在去年纷纷上涨。

  专家认为,台湾卫生纸抢购潮,反映的是面对台湾经济不景气,民众预期物价上涨、荷包缩水的恐慌心态,其实今年纸制品的价格涨幅应该很有限了。

  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克告诉记者:“卫生纸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原料价格上涨了很多,但是(生产厂家)自己消化以后,去年并没有太大的涨幅。大概可能也就涨了百分之四五的样子,我们从行业判断来说,(今年卫生纸)也涨不到多高了。”

  趁着没涨价,一些精打细算的顾客打算囤货,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囤卫生纸根本没必要。

  专家表示,目前国家卫生纸的产量和供应都很充足,根本没必要过量屯货。专家还提醒市民,卫生纸也有保质期,在干燥、通风、未拆封的条件下,卫生纸的保质年限一般是从出厂之日起2到3年,放久了、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顾客选购时也要多加注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王哲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