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头麋鹿集体觅食不慎入水,边防民警成功救助遇险麋鹿

2018年02月27日 10:55:16 | 作者:朱爱卿 王兴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4215ff3ca62145cae5dac 13354560 2018-02-27 10:55:16 /a/20180227/5a94215ff3ca62145cae5dac.shtml

  2月26日上午10时许,江苏公安边防总队盐城边防支队东台河闸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5头成年麋鹿觅食时,不慎掉入鱼塘中,无法自行上岸,请求救援。

  接警后,盐城边防支队东台河闸边防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赶往现场,并联系大丰麋鹿国家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在鱼塘的东南角,有5头野生麋鹿在塘内游动,看起来十分疲惫。

  经民警了解,该鱼塘占地约200亩,最高水深达5米,且河坝坡度较抖,大大增加了营救难度。边防民警通过和群众沟通,借来挖掘机等的救援工具,通过挖土撒网,增加着力点等方法成功建立麋鹿营救通道,后与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合力驱赶,历经5个多小时终于将麋鹿成功营救上岸。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营救的5头麋鹿,体长约200厘米,体重约300斤,均为成年公麋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