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犯困没精神?只需4招让你快速满血复活

2018年02月26日 10:00:01 | 作者:小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369a5f3ca62145cae53df 13341977 2018-02-26 10:00:01 /a/20180226/5a9369a5f3ca62145cae53df.shtml

  春节后很多人都陆陆续续的上班了,上班初期,是不是感觉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整天浑浑噩噩,提不起精神来?这正是假期综合征的表现!

  提神饮料

  说到提神饮料,很多人会想到咖啡,因为咖啡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也具有中枢兴奋作用,低、中度会使大脑兴奋,振奋精神,可提高人的注意力、工作效率等。

  当然提神饮料需要根据个人习惯,可以选择喝绿茶,或者其他提升饮料,针对自身情况选对了才能轻松起到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

  调整饮食

  饮食方面尽量吃的清淡一些,这样才能让肠道得到充分的休息,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多吃养胃、促消化的食物,如苹果、山楂、糙米等。

  适当运动

  不要整天在家葛优瘫,多出去走走,散步是很好的运动方式,也可以选择慢跑、体重、恢复元气。

  药物辅助

  如果在春节期间吃了过多的食物,感到胀气、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促消化的药物,恶心、腹泻严重者可以吃点黄连素。

  当然正常情况下,肠胃没有特别不适感,可不必服用药物,通过调整生活规律即可缓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