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2018交通运输工作 计划开建多条过江通道

2018年02月25日 20:45:01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2a939f3ca62145cae52c9 13338522 2018-02-25 20:45:01 /a/20180225/5a92a939f3ca62145cae52c9.shtml

  2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但是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会上指出,要全力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全面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加强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加强交通枢纽型城市建设。

  2018年,全省将建成5条铁路,3条高速公路,计划开建多条过江通道。

  据了解,当前,全省铁路里程由2012年的2348公里增加至2791公里,其中高铁由627公里增加至846公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说,要把加快高铁建设作为当务之急,加快高铁、城铁建设,支撑“1+3”功能区发展,强化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尽快解决“卡脖子”问题,强化与苏北的联通;2018年江苏将建成铁路项目5个355公里。“建成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和连云至连云港东增二线,完成宁启铁路二期主体工程;续建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徐高铁;开工盐通铁路、苏南沿江铁路;力争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通苏嘉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加快北沿江高铁、宁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目前,全省已有建成过江通道14个,但通行能力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陆永泉表示,我省的过江通道存在明显不足,2018年,将加快推进过江通道的补短板工程建设。“今年会全面开工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力争开工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加快推进常泰、龙潭、张靖、润扬第二通道等过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2019-2020年再开工建设8座。”

  今年省“两会”明确提出江苏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陆永泉坦言,推动江苏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转变,实际上就是要实现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例如,江苏高速公路早已实现“县县通”,未来将实现“县城通”高速的服务提升。“开工建设宁合、宁马高速扩建、溧阳至宁德高速等项目,力争开工建设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江段扩建、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通扬线高邮段、申张线青阳港段等项目,实施干线公路互联互通工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