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滑】江苏健儿郭丹第五个冲过终点 我省冰雪项目发展获成效

2018年02月24日 21:26:03 | 作者:姜奇卉、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1661bf3ca62145cae4cea 13330969 2018-02-24 21:26:03 /a/20180224/5a91661bf3ca62145cae4cea.shtml

  224日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江苏健儿郭丹向奖牌发起了冲击,最终郭丹第五个冲过终点线,与奖牌失之交臂,不过这也是江苏速滑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有选手站在奥运赛场上。

  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决定名次首先看积分,其次才是选手用的时间,比赛一共要滑16圈,在第4圈、第8圈和第12圈率先过线的三名选手积5分、3分和1分,第16圈也就是最终的终点线的前三名分别积60分、40分和20分。

  在决赛中,中国队采取了李丹前面三轮抢分数,在这项新兴奥运项目中占据一个靠前的名次,郭丹则是前期跟滑,在最后冲刺奖牌的战术。李丹最终凭借前三轮抢的积分,名列总成绩第五名。郭丹冲击奖牌未果,最终依靠第五个冲过终点线的成绩,获得了总成绩的第10名。

  承担冲击新兴奥运项目——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奖牌重任的郭丹曾是中国第一位轮滑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时也是轮滑项目的大满贯得主。江苏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赵丽介绍,2015年在江苏选拔优秀选手“轮转冰”的时候,郭丹主动请求加入速滑队。她说,郭丹是一位非常有进取心的运动员,从非奥项目轮滑到奥运项目,她一直在寻求自我的挑战和突破,作为“轮转冰”的一位非常成功的运动员,做到了在世界比赛上崭露头角。

  20166月,江苏省正式组建“江苏省速滑队”,这也是全国首支速滑两栖运动队,运动员们同时参与到速度滑冰和轮滑两项运动中。郭丹最终站到冬奥的决赛的赛场上,这对于江苏省速滑队而言,是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冰轮”两栖运动员的新起点。

  赵丽表示,江苏依托自身的人才资源、体育资源以及教育资源跨界跨项选拔了人才梯队,希望江苏运动员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能做出更大贡献。赵丽:“把江苏把我们南京体育学院纳入到我国冬季项目发展的这个格局中来,把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我国冬季人才选拔培养了一个训练基地然后南京体院也通过他自己拥有的体操技巧,这些项目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来为我国冬季项目的人才选拔培养这个提供一些便利。”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我们将有机会看到更多江苏运动健儿的身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王文欢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