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2018我的年!

2018年02月23日 16:48:08 | 作者:耿海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fd3dff3ca62145cae3f13 13317079 2018-02-23 16:48:08 /a/20180223/5a8fd3dff3ca62145cae3f13.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2018我的年!

  江苏省南京市南师附小二(2)班 耿海容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迎新年从大扫除开始。阿婆说:因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家家户户都会在过新年前全家一起大扫除,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做为小主人,除尘怎么能少得了我呢!

  嘿咻嘿咻,看我扫得多仔细!

  大年三十这天一到,我就帮帮妈妈贴春联啦!这是我家的春联,我还贴了一张大大的福字哦!  

  春联的上联是:金狗纳福接平安,下联是:如意吉祥迎新年,横批:吉祥如意。我也祝愿全国的小朋友新年快乐!

  我还画了一幅的年画哦!

  我为年画起名叫过年

  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的伤害。

  后来人们发现年兽害怕红色、火光和巨大的响声于是人们在除夕年兽将要到来时就会聚到一起帖红纸挂红灯笼,放鞭炮等赶走年兽当年兽被赶走以后,人们总是会高兴的互道:又熬过一个年兽了。”慢慢的就有了过年的说法也由此出现过年的习俗

  同学们觉得我画的好吗?

  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芝士蛋糕,我们要甜甜蜜蜜的迎新年! 

  还有我最爱吃的年糕,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 

  这是我用桔子拼的水果拼盘福到我家嘻嘻! 

  大年初一,全家一起去玄武湖踏青。湖边的梅花都开了,淡淡的清香很好闻!

  好开心呀,玄武湖解放门外台城边有舞狮表演,真精彩!

  人山人海的夫子庙是南京人过年必去的地方!

  瞧我手上的兔子灯可爱吗?

  今年是狗年,瞧我手上这盏旺旺的小狗灯做的是不是很精致!

  最后上张我家的全家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