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节消费投诉数据:旅游平台票务纠纷居首!

2018年02月21日 18:52:5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d1fa4f3ca62145cae2bbf 13296647 2018-02-21 18:52:52 /a/20180221/5a8d1fa4f3ca62145cae2bbf.shtml

  今天下午,南京市工商局12315中心发布春节消费投诉大数据,一起去看看长假期间,都是哪些领域消费投诉上了"黑榜"。

  2018年2月15号至2月21号春节期间,南京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接到来电740个,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9.47%。其中,消费投诉16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94%,举报2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86%;咨询560件,主要是消费咨询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与往年网络平台购物消费投诉较多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通过旅游平台订购住宿、机票与门票等方面所产生的纠纷。

  南京市工商局12315中心周风云介绍说:“通过旅游平台订购的酒店住宿,网页上显示订单已经形成了,但是消费者实际去酒店入住的时候,被酒店告知没有房间,或者需要额外支付差价才能入住。”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吴波律师告诉记者,如果酒店不能提供已经预定好的客房,那么酒店应当是属于违约,应当返还客人的预付款,并且赔偿因为酒店违约而造成的客人的一切损失。

  此外,购物中心消费和娱乐场所服务等方面投诉也较多。主要表现在购物中心促销与宣传不符,电影院,KTV等场所不允许自带酒水,设置霸王条款等。

  对于这些投诉,下一步南京12315中心将分送到南京各辖区相应市场监管部门,由执法人员协调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袁锦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