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万家灯火中的坚守:我叫“158”

2018年02月19日 17:41:45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a60ecf3ca62145cae1f39 13282824 2018-02-19 17:41:45 /a/20180219/5a8a60ecf3ca62145cae1f39.shtml

  今天,南京铁路客流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为了能够让一些特殊的旅客顺利、安全出行,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这个春节长假里,每天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这是南京站里一个不太起眼的候车室,在这里候车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不过这也是南京站最有名气的候车室:南京158雷锋服务站。158就是要我帮的意思。

  刚刚接到指令,有两位下车的盲人需要帮助,黄吉莉和马晶就急忙奔向站台,刚刚到达指定地点,隔壁4号站台又有一位盲人需要出站。突发的状况打破了原先的安排,黄吉莉只能一个人护送另外两名盲人旅客出站。

  为了服务好有特殊需要的乘客,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每天专门安排了两位工作人员值班。上电梯、过天桥、送站台,一天下来,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至少要走上两三万步。

  到今年,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已经走过了50个年头,作为这个集体中的第四代人,黄吉莉和马晶和这里的不少乘客早已是老相识。

  这个假期,更多的铁路人都和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样,都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这里也要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