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怎么吃得健康?省人民医院营养专家来支招

2018年02月17日 16:59:1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7ee8bf3ca62145cae16ab 13267808 2018-02-17 16:59:10 /a/20180217/5a87ee8bf3ca62145cae16ab.shtml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假期里家家户户都会与亲朋好友共聚一堂,准备好丰盛的大餐一起举杯同庆。连续几天过于丰盛的聚餐,加上春节假期大家的运动可能减少,很容易就会“每逢佳节胖三斤”,也可能引起肠胃问题。那么怎样才能过一个健康的春节呢?

  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赵婷说,春节假期,很多人的三餐规律都会被破坏,建议大家少吃多餐,每餐尽量保持八分饱,控制食物的摄入量。赵婷说:“我们在每餐之前可以先喝一点汤,素汤是首选。吃点蔬菜薯类,再去吃鱼肉类的食物和主食。油炸食物最好不要整块儿的吃,一定要切小块,坚果类要定量。”

  赵婷建议大家,坚果类零食富含油脂,容易增加我们消化的负担,同时也会增加脂肪的一个摄入量。另外,春节期间的餐桌少不了酒和饮料,那么我们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当中的推荐,,因人为宜:“正常的成年男性每日饮酒的酒精量不宜超过二十五克。换算的话呢,就是四十度白酒一两。或者葡萄酒三两,女性每日的饮酒量不宜超过十五克。所以喝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量的节制。尽量选择自制,无添加的原味饮料。对于儿童来说还要避免加工类的果汁饮料,因为里面含有糖啊,色素添加剂等。过量饮用也容易造成胃肠消化的负担,引起不适。”

  春节期间还有一些慢性疾病的特殊人群也要格外注意:“糖尿病患者还有本身体型肥胖,引起高血脂高尿酸的这些朋友也都要注意,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和瘦肉鱼虾类脂肪较低的,可以用蒸煮炖或者是生办的方式来进行搭配,小朋友在节假日期间,因为放假避免因为吃得过杂过快,打破之后带来的消化负担引起的不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