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至味 跳爵士舞的奶奶们

2018年02月17日 15:50:41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7d797f3ca62145cae15ae 13267274 2018-02-17 15:50:41 /a/20180217/5a87d797f3ca62145cae15ae.shtml

  新春特别企划《人间至味》,讲述身边故事,品百味人生。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是幸福的人。说起T台,大家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时装秀上男才女貌的年轻模特,但南京的一支奶奶级模特队,可能要颠覆您的想法了。

  老年生活一般都是慢悠悠的,跳跳广场舞呀,带带小孙子。但她们偏偏要做不一般的。

  老年模特队队长田菲:“今天人终于到齐了,来我们跳一遍,把队形弄一遍。”

  田菲,快60了,是 “大眼睛”老年模特队的队长。

  田菲:“我们模特队的平均年龄都63岁了,这些人都是来自各行各业。”

  老年模特队队员1:“我以前是江苏女排的。”

  老年模特队队员2:“我以前是军人。”

  田菲:“我以前是当老师的,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两点一线。我的外号就是老干部,就是走到哪像老干部一样,抄个手背个手,东看看西看看,没有什么,反正跟时尚绝对不沾边啊。”

  田菲:“从生理年龄应该列为老太太的行列了,但是从我们的心里年龄,我们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老。”

  老年模特队队员3:“讲句实话,我不喜欢跟老年人在一起玩,哈哈。”

  退休后时间变多了,我就报了老年大学学跳舞,没想到跳着跳着就一发不可收拾。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一群60多岁的老太太能把爵士舞跳得这么性感,但谁让我们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呢。

  田菲:“工作真的没有机会让你实现这些自己原来最初的这些想法,但是组织了这个模特队以后,唉?觉得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好像有点实现了。就连评委都很佩服我们,一听年龄都吓坏了。啊? 你们还穿着高跟鞋跳舞,这对年轻人说都不太容易,对你们这种年龄的人更不容易了,太佩服你们了。”

  灿星老年大学校长蔡丹丹:“对他们来说真的是要老有所乐,老有所得,我们在做的也是一种非常开心的事情 ,看着爸爸妈妈年龄的人,都是非常健康阳光时尚。”

  但有时候也不得不服老啊,年轻人一遍就能学会的,我们可能要学七八遍。好处就是,我们有的是时间。

  年龄大了,脑子慢,她心想我原来不是那个位置,我怎么跑那个位置去了,年龄大了,脑子不好使。

  田菲:“实际上我们学这些舞跳这些舞,难度还是蛮大的,好几个都是腰椎间盘突出。医生说都干什么呀平常,我们说跳跳舞,医生说你们多大了还跳什么舞。但是我们都心态比较好,能做到什么样,就做到什么样。

  自从组建了模特队,老公就全包了家务活,外出表演他也会偶尔帮我充当亲友团。

  田菲:“家里人一开始看很不习惯,说你们怎么穿这么少啊,说你看你们这个年龄的,谁像你们这样穿的这么少,能不能穿多点。”

  田菲爱人:“老早就说过了,年龄这么大了,胡扯什么呀,搞些缺斤短两的衣服穿,反正不是很舒服心里面。”

  田菲:“对老公有点愧疚,所以我就今天给他做个糖醋排骨吧,他比较喜欢吃嘛。因为我不善于做菜,我一做菜他老跟着我。”

  田菲爱人:“还不错,比我想象的好得多,想改变别人本身就是个错误,真是改变不了,所以她在我眼里就是块璞玉。”

  田菲:“我觉得美和年龄没有一点关系,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美,中年人有中年人的美,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美。我就想做一个踏踏实实,老老实实,憨憨厚厚和别人不太一样的'中国大妈'”

  电视机前的伙伴们,这个春节,吃好,玩好,心情好,可是想活出我们这样的精气神儿,那就得赶紧和我们一样:动起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