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灯火甲天下!大年初一夜晚夫子庙核心景区呈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美景

2018年02月16日 19:03:43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6b7aef3ca62145cae12a8 13261166 2018-02-16 19:03:43 /a/20180216/5a86b7aef3ca62145cae12a8.shtml

  狗年大年初一,华灯初上时分,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夫子庙AAAAA景区看到,各色彩灯齐放,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美景。

 

  "六朝金粉,十里笙歌" 秦淮灯会是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在每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是中国唯一一个集灯展、灯会和灯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灯会,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 最早的秦淮灯会主要分布在南京秦淮河流域,如今已扩展到“十里秦淮”东侧五里地段,包括夫子庙、瞻园、白鹭洲公园、吴敬梓故居、江南贡院、中华门、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及中华路、平江府路、瞻园路、琶琵路一带。

  2018秦淮灯会以夫子庙为核心,以"一城一河"为轴线,向门东、门外延伸,打造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的立体空间布展格局。 2018年第32届“中国南京秦淮灯会”从农历鸡年的腊月二十六开始,至 狗年的正月十八结束,历时23天 。 老南京”有句俗话:”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有过年;到夫子庙不买盏灯,等于没有过好年!“ 虽然年年看灯,年年都是看得人头。但夫子庙秦淮灯会依然是南京人最重要的民俗之一 。

 

  狗年大年初一夜晚,荔枝新闻网友在夫子庙核心景区大成殿、江南贡院、科举博物馆等地看到,今年的秦淮灯会灯展的规模和精制程度胜过往届。夫子庙牌坊、天下方框牌坊、江南贡院牌坊都被彩灯精心打扮,呈现出异彩纷呈的美丽景观。尤其是夫子庙泮池旁的文德桥 ,今年被装扮得特别华丽一组高大精美的“文德分月”彩灯,巍然耸立在秦淮河上熠熠生辉 ,令所有来到这里的南京市民和广大中外游客叹为观止,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摄影留念,拍摄下这一精彩华丽的美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