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当天“情人梅”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年02月13日 19:02:01 | 作者:梅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2b290f3ca62145cadf6b5 13236127 2018-02-13 19:02:01 /a/20180213/5a82b290f3ca62145cadf6b5.shtml

  阳光明媚,气温逐渐回升,马上就是情人节和农历新年了。如果说情人节属于所有相信爱情、期待美好的人,那么梅花山的情人节是属于“情人梅”的。

  眼下,“情人梅”(“淡妆宫粉”)已经进入开花期,天气预报显示2.14当天南京气温将达到近期最高值18度,情人节当天情人梅将刚刚好达到最佳观赏期,两株梅树并肩而立,以最好的状态诉说最美的祝福。

  此时,梅花山的早梅也陆续开花,春节小长假期间,“早粉”、“粉红朱砂”、“南京红须”等早花品种将会初步进入观赏期。此时梅花山虽然还属于探梅时节,但已经不是“一树梅花开一朵,恼人偏在最高枝”的早期;现在的梅花山,远远的就能看到或粉或白或红的植株,已然开放的早梅在树丛中显得格外闪亮。相比较前期的含蓄之美,春节期间的梅花更多了些传递春信的欢乐吉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