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探路!江苏高速公路的“堵点”有多堵?

2018年02月12日 18:08:30 | 作者:施忆 繆鹏程 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1674df3ca62145cade940 13221632 2018-02-12 18:08:30 /a/20180212/5a81674df3ca62145cade940.shtml

  距离大年三十还有3天,大部分的市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全省高速公路也迎来了一个节前高峰。记者今天(2月12日)来到南京长江二桥、苏通大桥等往年的常规堵点,探访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

  南京长江二桥是南京出城最方便的通道,每到节假日,二桥就变成了“停车场”。今天上午,记者在二桥看到,虽然车流量增大,但是非常通畅,与五一、国庆小长假截然不同。南京路政支队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宁说,春节的出行持续时间较长,不会出现集中爆发的车流,所以预计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拥堵。

  春节期间,每天的车流都会达到11万辆左右,为了保证畅通,路政人员会24小时在路面上巡查:“我们道口派了四个人值守,有些司机堵在这里不知道前面一些情况比较着急,有一些心烦情绪,我们路政人员保证道口不要拥挤,发生事故,还有告诉他们一些情况,如果需要一些帮助也可以,比如我们大厅备了药品、开水,还有便民的贩卖机,饮料、方便面都会有。”

  苏州往北去往南通、盐城等地的车辆,主要还是从苏通大桥走。巨大的车流量,使得每逢节假日苏通大桥都成为一大堵点。记者从苏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从8号上午开始,苏通大桥往南通方向的上桥路段就开始出现拥堵,并将持续到14号。

  民警许立介绍:“因为上桥路段坡度比较大,现在还有很多货车也夹杂在这个车流里面一起过江,所以造成这个上桥的路段都会出现一个车多缓行的情况。所以,我们就在苏通大桥南主线收费站,就设立了一个区划,把车流强行分成三道,一道是小车,一道是货车,还有就是大客车,分开以后,纯化我们的这个交通组织流,让车辆更加顺畅得通过这个节点。”

  许立提醒,大家出门前一定要事先检查车辆,以免在路上抛锚,加剧交通拥堵,再一个就是要提前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不要急躁。因为人往往一急躁就喜欢随意变更车道,不仅加剧拥堵,甚至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省公安交警总队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主任胡锐介绍,从2月10号上午8点开始,省内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加,多条路段受车流量大和事故影响,不同程度出现车多缓行,例如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的南往北方向,尤其苏通大桥南往北方向还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胡锐:“其他高速,例如沪蓉高速苏州、无锡、镇江段的东往西方向,沿江高速东往西方向,京沪高速泰州段南往北方向,还有这个南京周边宁洛高速往安徽方向,都出现了车多甚至有些路段事故出现了缓行的现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