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旅行青蛙、吃鸡被南京女初中生做成了安全教育短片

2018年02月12日 16:36:34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1465df3ca62145cade610 13220241 2018-02-12 16:36:34 /a/20180212/5a81465df3ca62145cade610.shtml

  最近,旅行青蛙、吃鸡,这些大受青年人喜爱的爆款网络游戏,因为成了一部安全教育短片中的元素,再一次红遍了学生圈。而这部短片的作者,竟是一名初一女生。

  近日旅行青蛙大火不知各位同学有没有注意到建筑的隐患住在高层的同学们千万不能乘坐电梯逃生更不能跳楼这不是吃鸡没有降落伞给你用

  趣味横生的解说词,加上手机siri有点儿"反差萌"的机械配音,再加上卡通动画,让这部"寒假安全教育片"一出品,就大受各班级群里同学的欢迎。而它的作者,竟是南京一中初中部的一名初一女生。从文案、图示到动画制作,都是她一手完成。

  南京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学生李诗雨选择了大家比较喜欢的一些素材像旅行青蛙荒野求生这些大家都非常爱看然后组织这些素材做到幽默有趣有教育意义

  除了动画解说,短片中还有其他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短剧"。春节城市禁放烟花、在一些非禁放区域也要注意避开高楼和井盖等设施;不要盲目"见义勇为",要学会"见义智为";遇到电话诈骗要懂得辨别,多和家长老师沟通……原本老生常谈的安全提示,因为故事的诙谐幽默,而变得轻松活泼、易于接受。

  南京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学生刘逸菲告诉记者就在学校取景比如说公园我们选的就是后面的校舍然后一些家里的场景我们也是努力地找到了一些比较像家的地方进行拍摄同年人之间会有共鸣大家更能接受

  这不,一向细心认真,治学严格的老师们,也因为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形式给同龄人"说安全",而大为认可。

  南京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校长助理张雪花表示这也达到了激发学生们自我教育的目的相比较传统的老师说教效果应该是很好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