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节必“西游” 郭富城携《西游记女儿国》亮相南京

2018年02月11日 19:29:35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01d65f3ca62145cadde15 13207279 2018-02-11 19:29:35 /a/20180211/5a801d65f3ca62145cadde15.shtml

  从《西游降魔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到《西游伏妖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每年春节档,西游题材作品都如约而至。今年,魔幻爱情喜剧《西游记女儿国》将在大年初一上映。该片今天在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郑保瑞、主演郭富城、小沈阳、罗仲谦等亮相,分享了拍摄的点点滴滴。

  《西游记女儿国》已经是郑保瑞执导的第三部《西游记》系列电影,前两部票房都在10亿以上。谈及钟情于西游题材的原因,郑保瑞解释,观众对西游记是有感情的,要拍观众感兴趣的片子。而西游记中女儿国的版本很多,它是西游记里的爱情故事,这个内容郑保瑞很感兴趣,“老版的西游记里,唐僧看到女生就跑了,这次我拍的是勇敢的唐僧,他经历了一次初恋,是他与女儿国国王赵丽颖的浪漫爱情故事。”

  郭富城曾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饰演孙悟空,谈到再度出演的经历,郭富城说:“之前演孙悟空有很多新鲜感,这次又演孙悟空,就要想到如何呈现不一样的孙悟空。《西游记女儿国》里的孙悟空有很多笑料,希望传递给大家开心的信息。”

  郑保瑞的《西游记》系列,虽然不像《大话西游》那么颠覆,但改编也很大。比如,上一部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巩俐饰演的白骨精竟然还有前世故事。从以往的市场反馈来看,只要能做到自圆其说,中国观众对于故事新编还是乐意接受。而对于创作者而言,面对一个已经被拍过无数遍的经典IP,拿出新意往往是最难也最必要的。这部《西游记女儿国》,郑保瑞依旧带来了新意,“基本框架和经典桥段还在,比如喝水变成大肚子,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关系等。但不可能重复老版,改编的过程中加了一些元素。”他还透露,最大新意来自梁咏琪饰演的国师和林志玲饰演的河神。

  片中饰演猪八戒的小沈阳是最早看剧本的,因为电影有不少喜剧元素,郑保瑞请他提了不少意见。小沈阳表示,“故事和台词绝不恶搞,我们是致敬经典。”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