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世纪大道BRT新站台启用 其余56座站台年内改造完成

2018年02月01日 10:20: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是江苏省长江以北地区首家开通快速公交BRT的城市。今天(2月1日),该市解放南路世纪大道BRT新站台正式启用,重建的BRT站台长约65米,宽约3.8米,可同时容纳150名乘客候车。 据介绍,新启用的站台外观上沿用了侧式站台样式,顶部采取弧形结构设计,可有效减少雨水淤积,降低腐蚀、风化速度。与原站台相比,新站台可实现投币、刷卡自动开门,同时车辆定位显示、到站提示等功能更加精确,具有智能、便捷、安全等特点。

  随着城市的扩大,街道上车辆和行人的增多,盐城市于2010年2建成并试开通首条被称为“地面上的地铁”的城市快速公交,当年5月1日正式开通快速公交B1线(由一条主线、两条支线组成),B1线每3分钟一班、整个5月都可以免费乘坐,很快改变了市民出行极少乘坐公交的习惯。之后,盐城市区陆续开通了共9条BRT线路,快速公交可以快速通达城市的各个方向。

  盐城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市区BRT站台使用年限的增加,并出现钢结构和维护结构锈蚀,装饰面翘皮、开裂、褪色、色斑以及屋面漏雨等一系列问题, BRT站台信息化系统在运营、服务、管理上和推进公交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上,都不能满足公交事业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而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建设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智能公交势在必行。

  “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BRT站台改造出新工作,将该项目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盐城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