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美景惹人醉 再不来赏就晚啦!

2018年01月31日 15:27:39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雪过后虽然天气寒冷,但不少花朵却能迎寒绽放,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武进:常州东坡公园迎春花开 灿烂如金色“瀑布”

近日,在常州东坡公园半月岛苏子墙边,一片灿烂的金色“瀑布”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成片的迎春花与周围盛开的腊梅交相辉映。白色衬着金黄,看上去很别致。

常州东坡公园综合科科长周星告诉记者,这面在常州规模最大的迎春花墙其实并不是他们刻意营造的景点,而是迎春花向着阳光生长,长出的枝条顺着墙面垂了下来,经年累月,自然而然成的。“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了,在我们改造的时候,也没有把它破坏掉,也是我们东坡公园的标志景点。”

眼下在常州东坡公园,游客可尽览迎春、茶梅、腊梅这"雪中三友"的芳姿,感受冬日园景的独特魅力。

连云港:幽香沁人心脾 腊梅花王迎风绽放

在连云港孔望山景区里的一处别院,一簇簇腊梅花正在迎风静静绽放,嫩黄的花朵缀满枝条,随风散发出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株腊梅花已经生长了三四十年,高4米多,底部有三十几处分支,是不折不扣的腊梅花王。

金湖:寒梅迎风开 朵朵暗香来

在淮安金湖黎城镇政府园内,腊梅花也开得正艳。只见黑瘦的枝丫上,倔强地铺满了花苞,苞尖上露出点点鹅黄。而已开放的几朵黄色小花朵,宛如裹在冰层里,清澈照眼。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满树繁花,黄艳艳的一片,让人驻足细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