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疗67个孩子后的她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2岁女儿哭喊“妈妈快醒醒”

2018年01月29日 13:27:00 | 作者:王德俭 陶静 沈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段时间,流感进入了高峰期,特别是医院的儿科门诊,日均就诊量经常超过以往的最高值,医护人员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身体严重透支。这两天,一则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位儿科医生为救治患儿累倒的消息牵动了很多市民和网友的心,网友们都纷纷留言,希望两位医生能够早日康复。

  昨天(1月28日),记者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内科,在重症病房外,看到了几位患儿的家长。正在陪护的孙先生说,孩子住院的这段时间,他们目睹了医生们不眠不休的过程。当时,自己还纳闷儿,怎么好几个小时没有看到郭医生,等他们意识到时,郭医生已经晕倒在孩子的病床旁了。

  据了解,郭医生在一夜诊疗67个孩子、3次大抢救、若干次小抢救之后,脑血管破裂,倒在了患儿的床边,意识模糊之间,口中呢喃的依然是这床那床病人的事。她2岁的女儿一直在床前喊着“妈妈快醒醒。”“郭医生26号晚值夜班,一直忙到第二天上午11点多,突然晕倒。检查结果显示,她因脑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才导致的突然晕倒。”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患儿家属市民孙绍山:“这个医生付出的太多,结果就躺在床上,等到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推出去到13楼区抢救去了。为了我们患者家属的小孩,她付出了好多好多,我们希望她早点康复。”

  而该院另外一位儿科的陈医生,也是连夜值班,在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因脑炎病倒。

  微博、微信上的网友看到这条消息后,也温暖留言“希望你们早日康复”、“祈祷、好人快点醒来”。据了解,这两位医生都是85后,在病倒前连续为患儿问诊,忙碌的工作让他们一下累倒了。

  昨天,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没有休息,集合了全院专家的力量,对劳累过度病情危重的两位儿科医生进行了全力抢救。

  即使病情危重,两位医务工作者仍旧不忘关心正在重症室治疗的孩子们。目前,他们还在积极治疗当中,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将继续在ICU为自己的生命而战斗。让我们为这些医务工作者们祈祷,加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