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1月28日南京火车站仍有部分列车停运

2018年01月28日 00:36: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从南京火车站获悉,受大面积降雪天气影响,1月28日南京火车站仍有部分列车临时停运,铁路南京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7日,我国东部迎来2018年第三场强降雪,给多地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秩序带来极大干扰,给旅客出行造成较大影响。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8日铁路受持续降雪、车底周转等因素影响,仍有部分列车临时停运,但随着天气好转,影响范围进一步缩小。其中南京站主要是沪宁城际少量高铁班次,停运影响较小;南京南站有停运数十趟趟列车,主要是成都、重庆、武汉以及徐州、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过路车,停运车次较前几日已大幅减少。

  连日来,为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南京站全员24小时轮流倒班,做好线路、道岔的扫雪除冰工作,确保线路畅通。做好保暖、开水供应等服务,让旅客候车不受冻。很多员工已经三四天没有回家坚守在车站运输一线,车站站台上,凛冽寒风中,他们挥动扫帚,不停清扫着线路中、站台上的雪花,并撒上防冻盐,防止旅客上车时滑倒。站外加派人员组织旅客快速进入室内候车,确保旅客候车不淋雪受冻。在旅客主要通道全部铺设防滑垫,对进出站口及站台积雪进行不间断清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并在站台、天桥、地道口增派防护人员,加强旅客的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同时,该站及时增加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并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稳定旅客情绪,全力做好列车安全、服务各项工作,并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对夜间晚点列车做好短驳接续运输服务工作,将影响降低到最低度,没有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即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在互联网购买车票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WWW.12306.cn铁路购票网站按有关规定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近期天气变化频繁,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客服热线等渠道,实时掌握列车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