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冬季衣物巧除味

2018年01月23日 17:03:00 | 作者:方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季大家的衣物都比较厚重,如果沾上了味道清洗起来十分不便。

  大家洗完热水澡之后,先别急着开门通风,把有异味的衣服挂在有热气腾腾的洗手间里,让热气与衣服充分的接触,10分钟后等洗手间的热气都散去,再把衣服拿出来,放在通风的地方挂上晾干即可。

  这就是利用水蒸气上面的水分子,把衣服上的异味分子紧紧包裹住,通过晾晒水分子蒸发的同时,就把异味分子一起带走了。

  当然如果专为去除衣服异味而洗澡确实有些麻烦,但是我们可以用其它的蒸气来代替。比如家中的加湿器,把有异味的衣服挂在水蒸气上方把加湿器开到最大,几分钟后就可以去除异味儿啦!

  如果衣服的味道不大,或者衣服面积比较小,也可以用一盆热水的水蒸气替代。我们准备一杯清水,挤上几滴柠檬汁,充分混合,再倒入喷壶之中,把它们喷洒于衣服上,挂在通风处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去味。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家中的吹风机来去除异味。首先我们把衣服装在一个大的塑料袋里,把袋口扎紧,我们把吹风机塞入袋中,开到暖风最大的档位,吹五分钟就可以了。

  由于吹风机吹出来的暖风会从出风口流出,形成一个通风效果,所以塑料袋里的温度不会过高,也不用担心会发生危险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彦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