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京新增20万辆机动车 拥堵排名上升3位

2018年01月22日 16:51:00 | 作者:宁交轩 曾策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其中,2017年南京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全国第24名,相较2016年上升3名。

  记者今天(1月22日)从南京市交管局获悉,2017年南京机动车从年初的236.39万辆增长到了256.68万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从年初的312.77万人增长到337.73万人,交通压力相较2016年进一步增大。同时,16年底长江大桥进入封闭施工、2017年红山路进行快速化改造全面动工以及城区玄武大道、北京东路、中华路、凤台南路等22条主次干道进行出新改造也均对交通通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即便如此,在城市机动车千人拥有量超过250辆的城市中,南京的机动车人均拥有量虽然高于北京和大连,但是交通的拥堵状况却优于北京(第2)和大连(第9)。

  全国十大城市中南京平均车速名列第4

  虽然2017全年拥堵指数略有上升,但整体的出行速度并不算慢。2017年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01,高峰平均车速24.28km/h,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1.529,全天平均车速为28.58km/h。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深圳、天津、武汉等城市相比,南京平均车速并不慢,仅次于武汉(高峰27.86km/h,全天 32.67km/h)、天津(高峰27.94 km/h,全天32.49km/h)和深圳(高峰27.08km/h,全天 30.49km/h),排名第四。

  城市快速路压力剧增 南京交警对症施策

  南京市的主干道占全市道路里程48.18%,但是仅分担了28.9%的车流量,而城市快速路里程虽然仅占城市道路里程的3.2%,但是承担了全市23.2%的车流量。从快速路的动态分配均衡指数来看,南京的指数为7.28,远高于全国其他城市,属于快速路车流量严重饱和的城市。

  针对城市快速路流量持续增加的情况,南京交警分别于2017年5月、2017年11月、2017年12月对南京市绕城公路、快速内环、玄武大道货车的禁行措施进行升级,提高城市快速路的通行能效。

  在现有交通通行情况条件下,2017年5月南京交警还正式组建了机动大队铁骑中队,针对南京市的快速内环进行机动巡逻,疏堵保畅。南京交警铁骑利用警用大排量摩托车的优势,让快速内环上交通事故的接处警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缩短到了5分钟。

  针对道路上“慢驶”的现象,南京交警还组织开展“驾车接打手持电话”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对车辆驾驶人开车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17年全年南京交警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10837起,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道路上“慢驶”现象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高德大数据的预测分析,2018年南京市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加,拥堵还可能进一步加剧。南京交警也呼吁广大驾驶人,尽可能的多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绿色,更加环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