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爵士遇见交响乐 苏州交响乐团上演“混搭”音乐盛宴

2018年01月21日 08:54:58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晚,苏州交响乐团2018音乐季—美国往事/壹交响音乐会(格什温专场)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温情上演,来自意大利的亚历桑德罗·兰佐尼爵士乐三重奏,与指挥大师许忠和苏州交响乐团强强联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混搭”音乐盛宴。在许忠大师的指挥下,亚历桑德罗·兰佐尼三重奏与苏交的音乐家们完美配合,相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蓝色狂想曲》、交响音画《波吉与贝丝》等乔治·格什温的经典作品,把大家带回了那个充满了生机与色彩的爵士乐辉煌时代。

  爵士乐(Jazz)源于20世纪初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地区,深受拉格泰姆(Ragtime)和布鲁斯(Blues,又译蓝调)两大黑人音乐风格影响。乔治·格什温(George Gershwin)是史上首位将爵士乐引入古典音乐厅的作曲家,当晚演出中的《蓝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正是其成名作。美国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中最著名的场景,即浓郁的爵士风情中纸醉金迷的泳池酒/舞会,背景音乐正是这首《蓝色狂想曲》。

  据了解,“美国往事(A PIECE OF AMERICANA)”系列是苏州交响乐团2018乐季推出的重磅系列音乐会之一。除了首场的乔治·格什温专场之外,接下来《美国往事》系列还将推出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艾伦·科普兰(Aaron Copland)等美国音乐史上的标杆人物经典作品。美国往事系列之二将于2018年3月31日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伯恩斯坦弟子、著名指挥家盛宗亮将和小提琴家朱丹一起,携手苏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勃拉姆斯、伯恩斯坦等大师的经典作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