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高中女生患急性白血病 希望自己早日康复能考大学

2018年01月21日 15:30:00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个月前,涟水县一名高二女生薛静被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医生说这个病很罕见,十万分之一的几率,却不幸落在了这个17岁的女孩身上。患病之后,薛静一直在顽强地和病魔斗争,但是高昂的医疗费也让她的家人力不从心。

  今天上午,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记者见到了薛静,因为化疗的原因,薛静的脸明显已经浮肿了,身体十分虚弱,但是看到这么多来看望她的人,薛静一直在努力地给大家笑容。

  薛静目前在淮安市涟水县读高二,一个月前,她突然之间就感觉头昏、无力,平时好动的小姑娘一下子变得特别安静。老师看在眼里,第一时间通知了她的家人,让他们陪同孩子去医院。在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之后说可能是白血病,因为医疗条件有限,需要去外地的大医院做骨穿化验,薛静的家人立刻带着她赶往苏州,而几天后的诊断结果如同晴天霹雳,砸到了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

  薛静被确诊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M3(阴性),医生说这个病很罕见,十万分之一的几率,不幸落在了这个17岁的女孩身上。看着原本活泼可爱的女儿,现在只能躺在医院里,薛静的家人心如刀绞。孩子的病情让大人们心酸不已,而高额的治疗费用对于他们来说也犹如一个天文数字,第一个疗程,薛静的家人已经花费了20万元的医疗费,接下来还有很长的治疗过程,面对一天一万元的费用,薛静的家人把房子卖了,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但还是力不从心。

  得知薛静患病的消息后,学校在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当地的热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大家都希望能够给这个花季女孩重生的希望,为了鼓励薛静与病魔作斗争,薛静的同学们特意给她录了一首歌,把所有的心愿都放在歌声里。得知薛静患病的消息后,学校在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当地的热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大家都希望能够给这个花季女孩重生的希望,为了鼓励薛静与病魔作斗争,薛静的同学们特意给她录了一首歌,把所有的心愿都放在歌声里。薛静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治疗,早日出院 ,以后考自己理想的大学。”

  我们祝愿薛静能够早日康复,祝愿这个家庭早日走出难关。如果您想对这个女孩伸出援助之手,可以拨打城市频道热线电话025-83195900,来了解相关的情况。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