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2018年01月20日 14:57:0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扬州市中小学英语、中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复习课策略研讨会在邗江区美琪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00多名乡村教师、特级教师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教师如何上好专业复习课。

  特级教师结对指导 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扬州市邗江区公道中学胡奎老师是一位有着13年教龄的乡村教师,他为了能将英语《单元话题整合复习》更接地气地传授给学生,他巧妙构思了以马云“永不放弃”的励志故事,将单元复习要领、单词、句子等知识点融入其中,课堂上师生互动频频。对于胡奎的课堂,培育站导师、省特级教师滕家庆给予了充分肯定。

  扬州市中小学英语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滕家庆说:“我们小孩的语言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包括情感的交融,他是放在语言活动里面,这个语言活动的设计非常高明,他变学生被动的检查成为主动的参与。”

  胡奎告诉记者,参加培育站近一年,让他迅速成长起来,先后被评为邗江区中青年教学骨干和邗江区师德先进个人。胡奎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平台,同时对于我们乡村骨干教师能力的培养,也得到了很大很大的提升。”

  扬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2016年4月成立,目前,全市共有11个乡村教师培育站,7个县级乡村教师培育站,4个市级乡村教师培育站,每年惠及300多名乡村骨干教师。为了全面提高学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培育站组织每月一次的研讨活动、一次外出学习研修、开展好一次站内优秀课评比、做好一次学员的考核评价、形成一批研修资源。扬州市邗江区运西中学教师 李艳说:“都有专家指导我们的论文和课题的研究,然后每次培训研讨过后,都要交作业和学习心得,它就是比较全面系统化,我觉得收获很大。”

  扬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余云中说:“像第一届英语站(学员)宝应县的叫朱永举,他是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在参加了培育站之后一年就被评为省特级教师,然后2017年年底评上正高职称,这就是提升最快的一个典型例子,大部分教师在原有的基础上,成为所在县区学科上的领军人物。”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