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惊魂!半挂车深夜“遛车” 无人驾驶百米连撞3车(视频)

2018年01月19日 11:55:27 | 作者:张正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18日)凌晨,在句容市宝华镇的仙林大道路段发生一起惊险交通事故,一辆南京牌照的集装箱半挂大货车制动失灵后“遛车”100多米,先将停在路旁的一辆大客车和另一辆大半挂货车撞坏后,又无人驾驶悠然驶过337省道路口,并驶入对向车道,又与正在路口直行车道等红灯的另一辆大货车及隔离桩相撞后才停下。事故共造成4车受损,幸好无人员伤亡。

  监控显示:事发时,半挂车正沿着下坡道缓慢行驶,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悠然驶过337省道路口,与在路口等红灯的一辆苏AM号牌重型普通货车相撞。而此前这辆“遛车”的半挂车已先与停放在附近路边的一辆苏A号牌大型普通客车和车牌号为苏AM的重型半挂货车刮碰过了。

  接警后,句容交警大队宝华中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处置,及时联系涉事车辆驾驶人协助调查。

  经查证,涉事大货车为苏AM/苏AD挂重型半挂货车,驾驶人马某,男,今年48岁,句容宝华人。其他被撞的3辆大车分别为1辆苏A号牌大型普通客车、1辆苏AM号牌重型半挂货车和1辆苏AM号牌重型普通货车。

  后经调查了解,民警也调取了事发路口监控,还原了事发惊险过程。原来1月17日晚18时30分许,马某将苏AM/苏AD挂重型半挂货车停放在句容市宝华镇宝华花园北门附近的仙林大道路边,自己就回小区的家里睡觉了。事发时,该车可能制动失灵,正好又是停在下坡道,导致“遛车”。先后与3辆车相撞。

  据负责该事故处理的句容宝华交警中队李警官介绍,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涉事车辆无驾驶人,问现场被撞的大货车驾驶人,才得知事发时,大货车上根本无驾驶人,因此民警判断这是遛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随后民警赶紧联系该车驾驶人,并顺着遛车线路又找到另外被撞的两车。“事故造成4车受损,直接损失约4万余元,从开始遛车到路口事发现场约100多米远,幸好事故发生在深夜,沿途车辆和行人较少,过路口时,前方也正好是绿灯,否则,事故将更加严重。”

  在此,交警提醒,车辆尽量不要停在坡道上。停在路边时,应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停车后,驾驶人一定要仔细检查制动是否拉到位,门窗是否关好。一时的疏忽很可能引发事故悲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