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 推出提高民生保障质量的“新保单”

2018年01月19日 17:43: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9日),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推出了救助、养老、社会治理等一系列提高民生保障质量的“新保单”,包括城乡低保标准将分别提高5%和8%以上,农村低保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30元,新建100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0个社区老人助餐点、城市社区助餐点实现全覆盖等。

  过去五年当中,全省累计实施医疗救助3172万人次、临时救助161万人次,救助水平稳步提高。今年,大病医疗救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综合运用政府救助、慈善救助、民生保险等措施,解决因病支出型贫困问题。全省还将依托学校、社区等建立200个关爱之家,全面设立乡镇留守儿童督导员和村专兼职人员,建立困境儿童结对关爱机制。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今年,江苏将通过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审批流程、改革价格机制、鼓励连锁经营等措施,全民放开市场,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的积极性。到2018年底,全省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床位占比将达到65%以上。还要新建100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城市社区助餐点实现全覆盖。

  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失智等人群,将是居家养老重点服务人群。今年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建有一所老年护理院,护理型床位占比将达到45%以上。各地每年还将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安康关爱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承保率提升到65%以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