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版“新金陵十二钗”走进南京百凤堂并创作巨幅孔雀图

2018年01月19日 17:35:00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月18日南京结束的“2018中国行,丝路文化盛典”比赛中决胜出的——国际版“新金陵十二钗”,今天(1月19日)下午身穿自己国家的民族服饰,应邀来到位于南京双塘路的百凤堂艺术馆观摩学画。

  “孔雀公主”、百凤堂艺术馆馆长王丽萍与来自五大洲的国际旅游模特们一道共同完成了长3米、高约1米,名为《凤舞骄阳》的巨幅孔雀图,并分别签上了各国使者的名字。国际版的“新金陵十二钗”分别来自乌克兰、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国,她们中有获得“2018中国行,丝路文化盛典”总决赛全球冠、亚、季、军,第四、五、六名,以及最佳形象、最佳魅力奖得主。

  孔雀公主王丽萍,1975年生,自幼拜云南省美协副主席、著名孔雀画家孙建东教授、北京美籍华人花鸟大师和芝圃先生为师,并得江苏著名画家喻继高大师亲授。多年来尤其擅长孔雀画,先后获南京军区首长方祖歧、钱国梁、朱文泉等上将,以及著名书画家言恭达、喻继高等亲笔赐名“孔雀公主”。

  2017年初,她的孔雀画应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2届国际梅花节组委会之邀,并由中国书协顾问言恭达教授为展览题名,成功的在明孝陵博物馆举办了《王丽萍孔雀画展》,观众达5万人次,尤为百将题名的《百凤图》长卷,博得了海内外各界的好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