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再添两处地下停车场 还将发放超过16万个应急救援包

2018年01月19日 16:28: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9日),南京市人防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将再建两处地下人防工程,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题。同时,南京今年将发放应急救援包、车用应急包超过16万个。

  为了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题,2017年,南京多处人防工程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南湖中学操场人防工程、人民中学操场人防工程已经完工,共提供车位700多个;田家炳中学人防工程、春江学校人防工程,预计今年竣工验收,将提供车位1300多个。

  今年,南京计划再开工建设两处地下停车场,分别位于玄武区月苑片区、栖霞区姚坊门,预计提供车位超过1100个。

  为了缓解主城交通压力,今年,浦口区柳洲东路地铁站将建设一处大型换乘中心。南京市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王荣玉介绍,这处换乘中心位于公交场站的下方,目前,他们正在与公交集团商谈建设方案。换乘中心建成后,预计可以提供500到600个停车位。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南京通过摇号方式共发放超过12万个应急包,还首次发放了车用应急包。今年,南京将发放超过16万个应急包,包括家用应急包、车用应急包。另外,车用应急包内装有小型干粉灭火器、多功能安全锤、电瓶连接线、拖车绳、反光背心应急卫生包等物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