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在泰受伤中国旅客从南京平安回国

2018年01月17日 14:56:00 | 作者:明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日下午,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照,27名游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今天(1月17日)上午7时许,第一部分受伤较轻的旅客已乘坐SL8030航班从禄口国际机场顺利入境。

 

  今天上午7时许,由普吉飞往南京的泰国狮航SL8030客机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载有在泰国皮皮岛小艇失火事件中受伤的13名中国旅客和1名旅客家属,这同时也是事件发生后,首批归国受伤游客。南京边防检查站提前与负责旅行社加强通联,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游客回国情况。考虑到这些游客因为护照及相关身份证明遗失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境,为了能让他们与家人尽早相聚,边检机关开启特别通道,为受伤游客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受伤旅客张先生,“当时我是坐船头的,然后就听见船里面一声巨响,然后他们说是检修室爆炸了。然后,船长当时在那边检修,当时就炸开来了,后来就让我们直接跳海了,后来船上面就烧了大火了。国家大使馆、大使馆和领事馆,还有包括国内一些记者,以及我们碧桂园自己的一些领导,我们这一批回来14个。我们(团)一共加导游26个,还有十几个在那边,因为有几个是在重症监护病房,没办法动,还有那边警方还要调查整个事件原因,需要协助,晚一点回家。我们暂时委托我们在那边的同事全权处理其他的事,就像手机、钱包、身份证这一类的事。”

  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科科长钱晨亮表示,“此次归国的13名中国旅客是在泰国小艇事件当中受害的首批归国中国人,我们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及时与旅行社沟通联系,在飞机落地之后派专人引导,安排他们到特别通道办理手续,确保他们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婷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