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高利贷被套牢 改行专业制假证又被抓

2018年01月17日 14:03:00 | 作者:席如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用考试,只要交钱,就能拿到你想要的各种类型的证书。甚至,还可以在登录指定的“官方网站”,查询证书真伪。近日,南通市开发区江海派出所警方破获一起以办理道路危险品押运证为名,诈骗多名驾驶员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在南通开发区某企业打工的孙某、李某等人。近日,分别向辖区江海派出所报警称:两人各自,先后被一制作假证件的男子骗去6000元和1300元。孙某、李某在向警方报警的同时,还向警方提供,平时都是微信语音和电话联系,办假证的费用都通过红包形式转发。

开发区江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始侦办案件。通过分析研判,基本锁定了嫌疑人在盐城滨海县某小区的王某。办案民警驱车远赴盐城滨海县某小区,将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自2017年7月份以来,先后有11名需求购买者受骗上当,王某获取13000元。

今年29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2位受害者是老乡说:讲着一种口音,办证的信誉度提升。据了解: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曾经在南京做高利贷款生意被“套牢”,无法偿还,陷于绝境。偶遇街边电线杆上看到张贴制卖特殊证件的小广告,走投无路的王某像抓到一根“救命草”似的,灵机一动,何不做这个制卖特殊证件的“中间商”,来钱很快,而且自已也不用出一分钱的成本就能赚到大钱。于是,王某在网络上面发布大量的制作各类证件的信息。

南通市开发区江海派出所民警钱宇超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一方面不需要真的为他们做证,也不需要提供一些资金,可以说:是无本万利。然后呢,他在网络上发布帮各类证件的信息。后来,有好多需要办证的广大的驾驶员朋友来找上门。问他办证的事情,王某许诺所有办的证,经过国家就是在网上能找到的真的证。后来,有一部分人收到证,但是因为太假,找王某理论的时候,索性搪塞,人家微信删掉取不到联系了。还有一部分假证太假,就没有邮寄给人家。

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想取得各类证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不能因为节约时间,图省事,走一些不正规的途径。一方面滋长犯罪嫌疑人犯罪行为,一方面给家人和社会造成财产损失。

目前,王某已被南通市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