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真贴心,等地铁还能顺便给手机“加个油”

2018年01月16日 14:42:00 | 作者:姚烨 汪奇卉 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地铁候车站台上的充电座椅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以免费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

  记者在无锡人民医院站的地铁候车站台看到,今年地铁在座椅的下方,加装了两个USB接口,这样一个四面环绕座椅就有八个这样的接口,供等待乘车的市民免费充电。

  乍一看,这就是个普通的座椅,跟平时常见的座椅并没有太多不同之处,不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这些充电座椅的底部都有两个USB接口,只要身上有根手机线,插上去充一会儿,别提多方便了。无锡市民告诉记者,“之前没办法身上背着充电宝,要是忘带的话,只能到目的地找数据线充电。”

  这些座椅除了可以充电,座椅的椅面内还嵌有真皮座垫,不仅提高了舒适性,更是极大改善了冬天普通座椅给人带来的冰冷的感觉,为寒冷的冬日里增添了一份温情。

  无锡地铁人民医院站值班站长周桂茹介绍:“现在无锡地铁在无锡火车站、三阳广场站、南禅寺站,还有人民医院站和清名桥站,设置了这种多功能座椅。每个站点分别放了两个,后期将在更多的车站投入使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姚烨 汪奇卉 董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