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雪水倒灌 工人寒夜撒盐化冰

2018年01月12日 14:19: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11日)气温已经降至零下,在刺骨的寒风中,仍有一群人,为了我们城市的安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在江宁区清水亭东路的一处窨井在往外冒水,为防止结冰,环卫工人立即赶往现场撒盐除冰。

  昨晚9点多,在金域蓝湾小区门前的清水亭东路上,有几百米的路面全是积水,这两天既没有下雨也没有下雪,水从哪里来的呢?记者观察发现,原来是路中间的一个窨井在往外冒水,此时气温已是零下1度,路面已经有地方开始结冰,为防止大面积结冰现象,开发区应急防冻人员立即调来化冰用的盐进行化冰处理。

  刚刚开始结冰的路面遇到盐,很快就融化了,为防止车辆打滑和行人摔倒,工作人员还在路上摆放了反光锥桶进行警示。至于为什么窨井里会往外冒水,工作人员说早几天下雪,这几天温度回升,下水管道水位提高,造成水位顶托。

  工作人员表示,夜里他们将派专人现场值守,遇到结冰现象,还会加大撒盐力度,并调来管道疏通设备疏通下水管道,防止再有水向路面倒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