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与南京市京剧团结对共建 京剧大咖李胜素、于魁智在宁领衔主演《凤还巢》

2018年01月10日 21:45:00 | 作者:范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签署“帮扶共建”合作项目。

  为庆祝合作项目签署,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领衔主演-梅派名剧《凤还巢》,也于8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唯一国家级戏曲艺术表演院团,成立于1955年1月。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剧院现设有:一团、二团、三团、舞台美术中心及梅兰芳大剧院、人民剧场(戏曲影视拍摄演艺中心)。多年来,剧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流派纷呈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南京市京剧团成立于1962年,团内的艺术骨干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以及上海、天津、沈阳等戏曲院校。剧团每年上演大量的优秀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都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好评。剧团常年坚持巡回演出,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并先后在二十几个国家及台湾、香港地区访问演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赞誉,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双方将按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双方同意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合作关系。将以:“名师带徒、走马换将、传承名剧、指导创作、合作演出”等方式进行具体帮助。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携同两位梅派传人:李胜素、王璨领衔共同为观众朋友们献上梅派经典大戏《凤还巢》。这也是国家京剧院与南京市京剧团共建“帮扶项目”的首次重要合作演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