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来了!一张智慧旅游地图,搞定旅游全部需求!

2018年01月10日 18:25:00 | 作者:刘聪琳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经历过出门找不到厕所的尴尬吗?这种情况,今后在南京的5A及大部分4A级景区将成为历史。近日,国家旅游局放大招,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屏幕轻轻一点,就能“一键查找”景区厕所以及周边吃住行游娱购等全方位信息。

  打开景区“厕所导航” 游客不再担心憋不住

  正像大伙儿说的那样,记者每次到了陌生的景区,最难的事情就是找厕所,这个问题国家旅游局也考虑到了,现在只要打开高德地图,点开所在景区位置,就可以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厕所了。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总统府景区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离我最近的厕所大约是54米。”信息到底准不准确呢?距离是没错,遗憾的这个厕所在维修。好在,地图上公布的其他厕所位置,都可以正常进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的夫子庙。根据定位信息,地图所提供的厕所的信息,也都基本准确。游客表示,找卫生间少走很多弯路,这是一种特别好的体验。

  吃喝玩乐纪念品 未来全景区都有活地图

  其实,除了找厕所,这次国家旅游局和高德地图合作的“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有用的信息还有不少。点击地图上的“全域旅游”按钮后,游客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南京主要4A、5A级景区的分布。点开景区位置后,在智慧景区一栏中,游客可以找到很多旅游服务信息。比如周边有什么好吃的饭店,景区的旅游纪念品在哪里买,哪里停车,哪里喝咖啡,哪里买票等等。点击导游按钮,还可以了解景区每一幢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

  此外,智慧景区服务里还提供了多条不同的游玩线路,供游客选择。根据热力图,可以看到景区里哪个地点人多,哪个地点人少,游客可以根据喜好错峰游玩。面对旅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游客还可一键投诉咨询,为旅行体验保驾护航。对于这些新增的服务,不少游客都表示欢迎。

  目前,全域旅游信息系统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5A级景区和70%以上的4A级景区,系统提供的厕所数据就将近50万个。国家旅游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全国景区智慧起来,让游客手里的地图活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章健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