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弹自唱自演 再唱心声给党听!

2018年01月08日 11:05:0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乐演奏、童声合唱、情景剧、诗朗诵……大气的舞台、炫酷的声光电效果、有模有样的演出,谁说社区演出就是广场舞、练歌厅大杂烩。在南京科技馆主题楼的一楼大厅里,来自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雨花社区的居民给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由辖区政、社、企、居、校五方联动的汇演不仅把居民群众文化一一展现,更结合雨花台烈士陵园所在地的资源优势,将节目和红色文化进行了有机整合,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台下居民的喝彩。

  在雨花社区,“红色文化家园”一直是社区的品牌。为了充分发挥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红色文化的资政育人功能营造社区红色文化氛围。雨花社区积极开展烈士祭扫、寻访红色记忆、红色文艺汇演、红色主题故事分享会等“聆听雨花石”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广泛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到社区的红色文化建设中。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杂志、宣传栏等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红色文化,提升居民的红色文化归属感。

  让居民感受到氛围就自然便于开展相关的群众文化活动。2017年开始,通过和辖区政、社、企、居、校的五方联动,社区成功打造出富有生机活力的朝花夕拾书画队、“传承革命故事”的雨花台志愿讲解队伍、青春永驻健身队等文艺团体,让居民在健身活动同时主动融入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像周末在舞台上备受赞赏的节奏体操《拥抱青春》就是由雨花社区老男孩和俏妹子健身队出演的,该节目甚至获得过全国大奖;一首原创诗歌《志愿者礼赞》由社区志愿者团队朗诵,舞台上下更有共鸣,感人至深;经过和辖区的江苏省广播电视学校合作,居民和学生们一道创作了红色经典舞台剧《秋瑾》,该剧目已经成为各社区演出舞台的常客。

  社区文艺汇演不仅是展示群众文化的窗口,也是激励先进,表彰模范的平台。在文艺汇演中,雨花社区2017年度“社区公益人物”“社区建设贡献奖”也先后颁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