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面结冰事故多 保险公司该怎么理赔呢?

2018年01月06日 16:26: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雪天路面结冰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在人没有大碍的情况下,大家都很关心这车险怎么赔?会不会有哪些是不赔的呢?

  据平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南京客服理赔部主任于杰介绍,由于下雪视线模糊、雪天路面结冰车辆失控等原因,造成追尾、刮擦事故达到了突发案件占比的90%左右。

  一般情况下,追尾事故的保险理赔都是后车赔付前车,但如有特殊情况,视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而定。严重的多车连环追尾事故,要待警方出具事故认定书再处理。而单方事故,保险理赔程序则相对简单。

  雪天事故虽然多,但是以小事故为主,比如刹车打滑引起的小刮擦、追尾等,责任明确,损失也较小,一般在交强险2000元的范围内,这种情况建议车主直接协商解决,走交强险。但是要拍下照片再撤离现场。

  此外,出险后要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正常情况下,因为路面失控造成事故的,保险公司都能会理赔,但如果是外因,保险公司则不赔,比如,车停路边,雪压垮了树枝、压到树上造成车损,由物业或者市政赔偿;雪天车辆的轮胎、雨刮器由于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也同样不赔。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