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突降暴雪 南京海关开放绿色通道

2018年01月04日 19:49: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入夜以来,江苏省多地突降暴雪。至4日,12小时降雪量超10毫米,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对此,南京海关第一时间启动多个专项应急预案,同时开放预约通关和绿色通道、提高货物查验及施封频次、“上门”监管紧急通关货物、加班验放延误货物,并在报关厅、监管场所、关企QQ群和微信群、政务平台等发布动态提示信息,帮助企业提前协调通关需求,并增派人员,有效应对空港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滞留等突发状况。

  大雪天 货车司机过卡口不下车

  4日上午,大雪纷飞中,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驾驶员庄威驾车进入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监管场站主卡口时,熟练地掏出手机,对着卡口前方的二维码轻扫一下,就完成了车辆向海关申报工作,系统核对信息无误后,卡口自动抬杆放行。

  “很方便,不需要停车等待,外面大雪对货物过卡口一点都没有影响!”庄司机说,与原有需要司机“取卡、停车、下车、等待”模式不同的是,卡口外的这个手机二维码,包含了车牌号、监管区域、车辆放行信息等,车辆进入海关监管场站时,司机扫描手机上的已经申请好的二维码,收到海关放行的指令推送,全程2-5分钟就可以扫码离场。

  同时,“掌上物流”系统还提供通关物流状态实时查询,只要货物一放行,系统会第一时间向司机手机上发送。“在手机上使用‘掌上物流’一年多,与以往的等候时间相比,效率明显提升,非常方便!”庄司机说。

  近年来,随着区域通关一体化、无纸化通关等系列通关改革的深入推进,南京海关通关效率逐级提升。单证通关时间大幅缩短后,解决货物流转耗时问题成为通关全程提速的关键。南京海关研发“掌上物流”系统,新模式应用了“互联网 物流”技术,既方便快捷又契合了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

  “雨雪大风是港口常态,海关通过科技手段提高通关效率,避免货物堆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优质通关体验。”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监管科关员胡大顺介绍,为确保进出口货物顺利通关,金陵海关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改革,为企业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

  赶船期 海关24小时预约加班通关

  3日晚至4日,江阴地区迎来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积雪。江阴海关迅速启动异常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港口生产单位和报关企业的联系沟通,加快通关手续的办理速度。4日上午,江阴海关监控科关员冒雨雪在大港5号码头核对出口至日本平泽4731.61吨卷钢的运抵情况。

  4日下午,位于南京龙潭港的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监管场地风雪交加,五彩斑斓的集装箱码头一片银装素裹。

  当报关人员焦急地告知还有一票出口货物赶船期亟待查验时,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查验科关员朱卫军、高炬立即披上查验防寒棉袄前往码头。这是他们今天查验的第41票货物,厚厚的棉袄已经被雪一遍一遍打湿。

  核对集装箱编号、外形查验……高炬介绍,他正在查验的是一批来自LG熊猫的洗衣机出口,共计80个40尺大柜(合160个标箱),货值约1500万美元,即将赶船期运往韩国和北欧。“为确保进出口货物顺利通关,海关做好应急预案准备,迅速开展监管区域积雪清扫工作,在企业办事窗口设置安全提醒,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出口货物正常通关。”高炬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