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12位本科生个个是佼佼者 诠释当代大学生榜样的力量

2018年01月03日 21:08:00 | 作者:李海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本科生总结表彰大会,12位优秀学生获得校长特别嘉奖,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榜样的力量。

  在今天表彰的12位学生中,个个都是当代大学生中的佼佼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张悦阳获得了校长特别嘉奖达礼奖,她在大学期间勇敢“试水”物理实验教育公益创业,主办的公益课程覆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两年来服务4360余人次,她觉得,当代大学生用知识反哺社会,再辛苦也值得。张悦阳说:“改变孩子、改变家长对于学习的看法,引起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当我们服务了那么多人,也得到家长的肯定的时候,我觉得做的一切都值了。”

  获得校长特别嘉奖百花奖的航空宇航学院学生林怡聪,是一名“非典型”工科生,他在“网易云音乐”上发表了63首歌曲、16张专辑和2部MV,是南航校园里出了名的“麦霸”。林怡聪说:“把自己的心弦之音弹奏出来,通过旋律、通过音符,可以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是让我觉得最高兴的一点。”

  航天学院大四学生余修铭获得了校长特别嘉奖求是奖。她是专业唯一的一名女生,以连续三年专业第一的成绩直博北京大学,目前拥有10项专利,被同学们称为女版的“爱迪生”。 她在得到这个奖之后,感受到的是一份来自母校沉甸甸的期望。余修铭说:“拿到这个奖之后,对我之后继续学习和科研起到一个激励的作用,以后做科研和科创都会更加有动力。”

  据了解,在2016-2017学年,南航学生在76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获奖达1502人次,硕果累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