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欲来 融雪盐提前“备货”

2018年01月03日 17:11:00 | 作者:张文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降雪来临前,有一个地方今天人气特别高——融雪用盐销售点。从昨天起,南京市融雪盐销售量就开始猛增。那么全省融雪盐目前的储备供应情况怎么样呢?今天下午,记者对融雪盐供应点进行了探访。

  下午两点,南京盐业公司门口有多辆货车排起了队。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天上午就过来拉盐,已经往返多次。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采购融雪盐的单位以城管、交通部门为主。多家单位都想提前囤盐,应对降雪带来的道路积雪结冰。

  作为南京市区融雪盐的供应点,自从昨天降雪预报发出后,南京盐业公司的融雪盐销售就没停过。正在弯腰忙碌的装卸工人表示,目前单位安排他们三班倒,保证24小时都要有人。

  省盐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到现在,南京市共有二十多家单位前来采购融雪盐,已发货的盐为430吨。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降雪,全省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生产企业、盐业公司需要24小时值班,保证盐的充足供应。在融雪用盐的调配上,也会侧重降雪量大的地区。

  目前,南京地区仓库储备额能够应对一周左右时间,后续还会根据天气情况再进行追加。盐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采用的融雪盐能加速冰雪溶解,都是地下矿物蒸发结晶出来的,相比于整个路面来说,融雪盐的用量非常小,环境影响也不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