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降雪 南京交警发出出行提醒

2018年01月02日 17:36: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江苏气象台天气预报提示,元月3日开始南京将迎来一轮降水,4日开始由于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降水逐步变成雨夹雪甚至大雪。本次雨雪过程降水量级较大,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南京交警提醒驾驶员恶劣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合理出行路线,小心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今明两天拥堵路段预测:

  1.应天高架(高桥门枢纽到赛虹桥立交段)由东向西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3.7,高峰平均车速为19km/h。

  2.龙蟠南路由南向北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3.6,高峰平均车速为19km/h。

  3.应天高架(赛虹桥立交至双桥门立交段)由西向东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9,高峰平均车速为25km/h。

  4.北京西路由东向西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6,高峰平均车速为18km/h。

  5.应天大街(长江隧道至赛虹桥立交),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5,高峰平均车速为28km/h。6.幕府西路由东向西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5,高峰平均车速为21km/h。

  7.扬子江隧道北线由西向东往定淮门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5,高峰平均车速为25km/h。

  8.浦镇大街由西向东往扬子江隧道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4,高峰平均车速为23km/h。9.扬子江隧道南线由西向东往扬子江大道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2,高峰平均车速为28km/h。

  10.玄武大道由东向西进城方向,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2,高峰平均车速为33km/h。

  雨雪天气行车特别要注意桥梁和涵洞

  未来两天,随着雨雪天气的来临,加上10摄氏度的大范围降温,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2摄氏度。南京市部分道路,尤其是城市快速内环的高架桥大概率将发生结冰现象。其中,“不接地气”的桥梁道路最容易发生结冰现象。

  不同于地面道路紧贴土壤,桥梁采取驾空结构,桥面下方全是空气,桥面温度自然比地面道路低不少,出现冰冻的现象就更为明显。相比较而言,由于金属传导效果更好,钢结构的桥梁比混凝土结构桥梁就更容易发生结冰打滑。当车辆进入结冰路段时,如未提前采取降速措施,在结冰路段发现车辆抓地力不够再采取制动措施时,极易发生车辆甩尾侧滑。

  2017年12月2日7点20分,西安西二环开远门桥就因为道路结冰,造成该路段38辆车连环追尾,由于是早高峰时段车速并不快,幸运的是并未造成车辆重大损失及人员伤亡。

  这起事故就是一起典型的易结冰路段所引发的交通事故。驾驶人驾车在行经桥梁和涵洞等易结冰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减速,避免在结冰道路紧急制动发生车辆失控。

  由于南京市冰雪天气并不常见,绝大部分车辆并不会更换雪地轮胎。在冰雪天气行车,驾驶人可以适当降低轮胎胎压,增大汽车轮胎与结冰道路的接触面积,增强抓地力。

  冰雪天气行车,车速的控制是冰面驾驶的关键,一定要放慢车速。同时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刹车距离更长,应该与前车保持更大的行车安全距离,发生紧急情况时将有更大的缓冲空间。在冰雪路面频繁的转向和变道超车很容易出现刹不住车和车辆打滑的情况。因此驾驶员需要注意平缓驾驶保持直线行驶,不要轻易的变道超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宁交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