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自制清洁球干净又方便

2018年01月01日 13:46:00 | 作者:方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厨房里的去污神器非钢丝球莫属,可是这钢丝球用久后会脏,很难清洗,今天教您一招自制洗碗球,变废为宝。

  我们准备一个废弃的塑料瓶,一把剪刀,和一把刀。我们首先用刀把塑料瓶的瓶底去掉,再用剪刀沿着塑料瓶的边剪开。

  接着我们把剪成细条状的塑料片团在一起,放进盆里,倒入热开水,泡一会定型。因为塑料遇热会收缩,能使薄薄的塑料变得坚硬一些。并且也能使塑料锋利的边边角角快速的软化变柔和。我们还可以用筷子夹一夹防止变形,再放进凉水中冲一冲,就不烫手了。

  由于塑料球的表面很光滑,容易分散开,残留在塑料球缝隙中的污渍就很容易被冲洗掉了。

  在实验这个清洁球的过程中发现,“自制版”清洁球的去污能力一点不比世面上买到的差,做起来还方便又卫生,赶快找出家里的废旧塑料瓶做起来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彦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