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种子,想象的力量”:江苏万名儿童美术创意双年展开展

2017年12月30日 11:39:00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30日)上午,“自然的种子 想象的力量”2017江苏万名儿童美术创意双年展在南京艺术学院开展。

  江苏省的24家幼儿园,8所小学,万名儿童,历时一年,从试错体验到徒手游戏,从碎片故事到集体创作,呈现近万件儿童美术作品。这是献给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成立五周年的祝福,更是对当代中国儿童美术教育的新思考。

  用废纸搓成的“纸人大战”、泥巴捏成的“蚂蚁搬家”,还有用锡纸、瓶盖等等废旧环保材料做成的拼贴画、浮雕……一种材料,几块颜色,足以让孩子们把日月星辰,山川河流重新组合;一种工具,几组符号,足以表达对未来世界的灵动表达;幻想和造型,是他们徒手游戏的认知反应;平面和立体,是他们创作活动的无限乐趣。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不少孩子现场剪纸,发挥无穷想象力。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然的种子,想象的力量”是一种多元而丰富的综合艺术体,也是所有参展学校集体智慧的结晶。纸质映衬,树枝捆绑,红砖成垛,树叶成河,为感官和操作搭建创意桥梁;“情景形式”及“无限造型”是构建本次展览的核心。漫步在孩子们创作的作品里,想象与创造,倘若你仍有记忆。如同“无概念的心理愉悦”,凝视孩子们的眼睛,去感受漫无边际的创造自由。

  双年展将于2017年12月23日~2018年1月7日期间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期间不收取门票。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去看看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