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也会冬眠?来看看幕府山上的大蜂窝

2017年12月30日 09:04: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12月30日),市民攀登南京幕府山时,看见许多树上悬挂着马蜂窝。远远望去,每个马蜂窝的直径大约有40厘米。马蜂窝周围未见有马蜂飞进飞出,引起不少游人驻足好奇观看,难到马蜂都冬眠啦?

  据武先生介绍,这些大蜂窝外观奇特异常,形似贝壳层层粘连组合而成,呈螺旋状分布。冬天时候马蜂会冬眠,把蜂巢都封闭起来,等到春天就会苏醒过来。

  据了解,马蜂一般是在山上捕捉毛毛虫、苍蝇和鳞翅目幼虫,还所益虫,只要不打扰它们,一般是不会蛰伤人的。

  据绿化工人称,马蜂是一种对空气质量十分敏感的昆虫,城市的空气质量好了,绿化面积增加了,就会吸引马蜂筑巢安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