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歌来一片情!这些品牌背后的故事,你不一定知道.......

2017年12月29日 08:49: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燕舞燕舞,一曲歌来一片情!”12月28日晚上,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灯光璀璨的舞台上,随着这首上世纪80年代唱遍全国的“燕舞广告”响起,该市的科技、地域、文化类品牌背后的故事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激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由盐城市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市工商局与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唱响盐城品牌——2017盐城十大品牌·故事颁奖典礼”的现场。

  品牌是市场,是竞争力。在“唱响盐城品牌”晚会现场,通过当事人介绍、主持人讲述、播放短片、现场表演等形式,展示一个个品牌背后一段段不同凡响的成长故事。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新四军三师枪械修理所,曾多次荣获“全国 500 家最大工业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过程中,“江动”先后遭遇印尼企业主抢注商标、日本本田公司诉其侵犯商业外观等“拦路虎”,江动集团主动出击,强化自主保护和维权,并打赢官司。其诉印尼企业抢注商标案成为中国第一场胜诉的海外商标维权官司,江淮动力就此声名大噪。

  该市的“射阳大米”“东台西瓜”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两个品牌连接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让广大农民的“组合”起来闯市场,提高了当地的知名度,鼓起了农民钱袋子。东台市农民跟着纬度种西瓜,从东南亚一直种到陕甘等地。每年5月份,东台“爆炸瓜”抢占市场先机,甜透了大江南北,更充盈了瓜农的“钱袋子”,仅三仓镇就有300户农民种瓜年收入超10万元。而今,晶莹剔透、口感香甜的“射阳大米”不仅销售全国多个省市,还远渡重洋销往日本、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据介绍, “射阳大米”成为我国大米类首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后,每公斤平均售价比普通大米高出0.4元左右,仅此一项,全县农民年可增收2亿元。当晚的晚会从“一曲歌来一片情”中引出,在《创·新三十年》中回顾盐城商标品牌发展的三十年历程,悦达家纺、江淮动力、东强电缆、射阳大米、东台西瓜、滨海五醍浆、盐城八大碗等十大盐城品牌故事层层揭晓,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为了助力“产业强市”“唱响盐城品牌”,从今年7月份起,该市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与相关部门单位一起,采取企业自荐、县(市、区)组织申报、社会公开推荐、各县(市、区)工商局举荐四种方式,征集品牌企业79家参与评选,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挖掘、宣传品牌背后的故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