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艺术大咖客座南京名校 拔高你的审美能力

2017年12月27日 18:04:00 | 作者:刘聪琳 王哲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7日),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省内知名高校艺术专业负责人齐聚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集中聘请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的八位知名画家为客座教授。未来,艺术家们将为南京的大学生们带来大学美术公共课的有益尝试。

  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高云、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等八名省内鼎鼎有名的大艺术家,今天集中受聘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一批省内知名高校。以后,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与大咖面对面,与这些艺术家们有更深度的交流。

  艺术家们表示,现在大学各学科的教育在与市场的结合方面已经比较有前瞻性,招收了很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工匠”型学生,但却陷入了另一个误区:美术基础和审美能力薄弱。艺术家走进校园,就是为了让更多专业的大学生拥有更丰富的生活与内心世界,让他们获得更好的直觉敏感与视觉感悟,充分激发大学生们的想象力与创作力,通过“美术”学科的介入,以美术为媒介表达喜怒哀乐,提升视觉认知能力。

  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高云说:“对于美术生来说,作品是立身之本,画好是硬道理。对于非艺术生来说,也应该有审美的慧眼。我们的教学就是要创新观点,提升他们的眼光、眼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王哲鹏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