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的诞生” 小学生自编自导自己的故事

2017年12月27日 14:13:00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孙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德育儿童剧展演活动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南京市、玄武区文明办和教育系统的领导,少先队的负责人,与学校两千多名师生共同观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宣传片《发现》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花絮,一句句真实的感言,呈现了附小德育团队老师们的思考,见证了孩子们从编剧到舞台展演,这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收获。热闹的开场舞《南狮迎新》结束,一(5)班小朋友献上了开场大剧《我向国旗敬个礼》,该剧讲述了孩子们与国旗的故事。在童心的演绎中,在童声的歌唱中,爱国之情在每一个附小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演出进行过程中,欢乐与惊喜并存,感动与温馨相伴。一(9)班小朋友的《成长不烦恼》和四(8)班同学的《树干上的红领巾》用不同的故事诠释了相同的主题:只有保护我们的家园,才能拥有和谐的生活;二(3)班的童话剧《十兄弟的故事》告诉人们:自由平等的社会,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获得;二(7)班的《舞动奇迹》让孩子们懂得:只要不放弃,努力坚持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十幕德育儿童剧展演结束后,附小的老师们奉上的情景剧——《老师,我能叫你一声妈妈吗?》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台上老师倾情出演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正是附小老师敬业爱生的真实写照。大爱之心,人性之美,在舞台上绽放异彩。

  南师附小党支部书记赵敏说,通过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德育故事,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上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告别枯燥的德育说教,用春风化雨般的追求,润物细无声式的表达传导做人、立志、创造的道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