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小黄山少年梦》在孟河举行首映典礼

2017年12月26日 18:47:00 | 作者:王苏源 姜闰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6日),常州市有关部门在孟河实验小学举行大型惠民工程---文化点亮生活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常州首部青少年励志双语片电影《小黄山少年梦》孟河首映典礼。

  《小黄山少年梦》是由江苏朱子神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筹拍的一部低成本院线电影,联合上影集团钱祖德团队共同制作。影片讲述了一群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身份、不同家庭环境的孩子在小黄山脚下的国学夏令营学习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智慧,并借此克服自己的“小公主病”、“小皇帝病”,从而学会感恩,得到成长的故事。

  影片十二个景点都出自常州,包括齐梁大帝、孟河医派、孟河镇万绥猴灯、前后北岸、常州梳篦、留青竹刻、中华孝道园的孝道文化、太湖十八湾、雅浦村的世外桃源竹林等。本片主演惠娟艳曾经在《开枪为你送行》等电影中有出色表现,在本剧中扮演一位虽然退休但却醉心国学,热心教育事业的老教师。

  惠娟艳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传统文化是老祖宗留下来几千年不倒的神话,对我们的教育有着深远的意义。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弘扬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苏源   姜闰阳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